劫火

【原创】神奇铁罐—上

一个铁罐从西伯利亚飞到天堂岛的脑洞。








从昆式战斗机飞下前,托尼·斯塔克是有让他的好姑娘Friday检测天气风速的,知道自己即将进入的是经年累月的冰原—西伯利亚。

托尼·斯塔克最开始确实感受到了寒冷的风刮过战甲,渗透进入着实的给自己冷得闭眼打了个颤,耳边是因过冷战甲系统运行加速絮乱的嘀嘀声。仅是一瞬间,耳边的嘀鸣声停了,Friday汇报:“进入迷雾区域,无法探测区域。”

“嗯?wooooo——”托尼收眨眼几下才定眼看清战甲外的情况。雾,浓雾,没有冷风,没有落雪,身体的寒冷也因外面天气逐渐回暖。被外面景象惊异到的托尼发出一连串呼声后,给他的姑娘指令:“Friday,定位昆式。”

“无法定位,Boss。已经进入海洋区域,具体位置探测不明,前方有一艘战船及岛屿。”Friday的运行从来不会给她的造物主担心,在自己可以扫描距离的极限,她已经得到不少信息。

“OK,不是西伯利亚,让我们去问问人这里是什么地方。”有着聪明脑袋与奇特经历的托尼·斯塔克很速度的分析出自己是来到了异空间或者类世界等了。

虽然队长与冬兵的事情很要紧,但现在更要紧的,是自己为什么来到未知的空间。把前个钟头还头痛的问题暂抛脑后,托尼加速往岛屿所在方位飞去。

这里是亚马逊天堂岛,海洋一处神秘的地方,生活着古老的种族—亚马逊女战士。众神之王宙斯为了庇护生活在天堂岛的战士们,同时是保存力量对抗未来危险,宙斯用神力在天堂岛周围海域笼上浓雾,千百年来一直护得亚马逊种族生活无忧,无外界种族来侵扰。

直至今天,有了一架飞机从天上撞入浓雾,坠落进深海。再后,一艘战舰驶入了浓雾,进入了天堂岛的范围海域。

钢铁战甲的速度很快,但更快的,是突入的战舰与天堂岛战士的战斗。

“前方正在交火。”Friday给出警示。

“耶我有看到,我没看错吧,一群拿弓箭的女人和拿火枪的男人交火?”托尼真是惊讶到了,他已经穿过浓雾,眼界外一片光明,光明下是炮火及嘶吼的交战声。这让他停在高空谨慎观察。

“Boss,发现一战时期德军的衣装。”扫描到信息的Friday把手持火枪的男人近身衣装清晰投影出来。

“好姑娘,让我们去教教他们怎样绅士的对待女士们。”托尼在看到一战德军的消息后,脑海已然有了选择。

海滩上交战的两方突然有听到一阵震耳的音乐声,在他们相互寻找声源时,至天上极速落下一红色物品。

欢畅的歌曲,落地的震动与溅起的沙子都无比把两方目光集中一起。托尼有选择的落在了一个开枪的德军面前,用钢铁身躯挡下了射出的子弹。

音乐声停,因为突来及奇特的造型,托尼很成功让两方有一下子的暂停交火,他也是想要这效果。

“OK,Friday。”让Friday瞄准了海滩还剩存的男性,然后从钢铁战甲发射出定位飞弹,一波带走了德军。

德军与亚马逊女战士们没看清落下的是什么东西,不对,是德军们没及反应过来,被瞄准的他们心口已经得到了‘礼物馈赠’。

很快!这是在场还存活的女战士们的第一感觉,同时她们也警备的拉弓搭箭瞄准了新来的外来物。

“你是什么东西?”女王希波吕忒质问新来的,类似人形钢铁的东西。

“托尼·斯塔克,来问路的。”面甲弹升,露出里面的托尼,他说完话后还友好的一笑。

“男人,人类?”希波吕忒皱眉,太奇怪了,这个东西。

“yeeees。”居然还有问自己是男人和人类的新奇女人啊,托尼都有一会儿拖长音表示自己的错愕。

“这里是什么地方?”“你的身份,来这的目的?”两方同时问,托尼看看围上来越来越多的戎装女战士们,立马抬手起来表示没有恶意。希波吕忒则抬手让她们不要太接近。

“母亲,她刚才帮助我挡了子弹。”从不再接近的女战士们中出来的,是希波吕忒的孩子—戴安娜。她走来是想为帮助了自己的人请求母亲不要太严厉。

“戴安娜。”希波吕忒的妹妹—安提俄珀扯着现场仅存活的男人走来,把他推到说话圈中。

“是他带来了这些男人,给天堂岛带来了死亡。”安提俄珀用凶狠目光瞪视她扯来的男人,目光转到一边的红色钢铁人上,化为感谢:“谢谢你替戴安娜挡下了。”

“他和那些男人衣服是一样的,杀了他。”有女战士立即提议。

“我不是他们一起的,他们是坏人,我是好人,我是被他们追踪的。”坠落进深海的飞机上的幸存者—史蒂夫·特雷弗慌忙高举双手表示自己的无辜。

托尼有点不高兴,本来是自己主场的谈话,怎一下子转为另一个人的了?很快他就舒畅了。因为这个Friday判定是德军目标而放过的男人被女人们捆了,还被拉去进行‘约谈’。而自己因为出场帮助了她们解决了德军,没受捆绑,但也被一起带去‘约谈’。

“外面的人和你一样身体是钢铁吗?你下巴的一圈毛是什么?是男人有的吗?我没有在天堂岛看见一人下巴长毛的。”戴安娜对替自己挡子弹的钢铁男人很感兴趣,从海滩到殿堂一路都在询问。

“你没见过男人?不会吧这里只生活女人?这是胡子,胡子!男人魅力的象征!”被嘈下巴长毛的托尼瞪大眼睛气呼道,而后他抬手敲敲胸甲,发出‘铛铛’声响:“这是我的战甲。”

“男人的战甲!”戴安娜一听是战甲,面上神采当即不一样。

“戴安娜。”希波吕忒一直注意戴安娜的举动,虽是知道这个钢铁男人没有恶意,但戴安娜太过对他感兴趣可不行。

受到提醒的戴安娜没再多与托尼说话,走快几步跟上母亲的步伐。

目睹了那名叫史蒂夫·特雷弗的男人被真言索套逼出真话,托尼很庆幸自己没有第一时间出来战甲表示自己无害,也从这男人口中知道了现在的世界及年代。

“……女人和孩子,所有的都被杀害,那是你们无法……想象的,世界末日……”史蒂夫把自己身份被说出后,后面的便说得顺畅了,但说到战争脑海浮现的场面让他哽咽。

“你们听着,放了我,我要把德军实验毒气的笔记本交给将军,那很重要。”

希波吕忒则让人把他拉下去,转而面对一旁一直表现平和的另一男人。

“钢铁人……”“托尼,OK。”希波吕忒被截断话,有一丝停顿。

托尼趁机先说:“我不知道怎么来到了这里,我很想回去。”

“你帮助了亚马逊击退了敌人,我们感谢你,我们会帮助你回去。”希波吕忒说。

戴安娜听了外面世界正值战争,心里就有联想到关于阿瑞斯的传说,认定了外面的争乱就是阿瑞斯挑起的,想要出去打败阿瑞斯的斗志充满身心。她等待着母亲与钢铁人说完话后去说服母亲出战,可听母亲说要帮助他回去而不是有意念出去外面参战,戴安娜有些急了插嘴:“母亲,他说了外面永无止境的战争,已经数百万的人死去,那是阿瑞斯,我们应该放走他,还应该跟他出去打败阿瑞斯。”

“那是人类的战争,我不会让我们的战士出去要天堂岛无人看守。”希波吕忒拒绝她的话。

“不好意思,阿瑞斯?战神阿瑞斯?我是到了有希腊神出现的世界啊。”托尼截入话题,把要争论的母女二人吸引过来。

“你见过神?钢铁人。”希波吕忒目光锐利看住他。

“虽然我是把拎着锤子的认是外星人,但神话故事告诉我……”“锤子,雷神索尔。”希波吕忒把他的话接过说完。

“他认识北欧的神?”“奥丁之子索尔吗?”“把你的来历说清楚,你是如何认识北欧神索尔的?”

亚马逊的长老们在质问时改了站位,又把人围圈起来。

“这里也有索尔?”托尼愣了愣,他没想到这里也会有索尔的存在。

“奥丁之子,雷神索尔,是我们的同盟。我是希波吕忒,亚马逊女王。”希波吕忒说,“现在,回答我的问题,你是从哪里来?”

没听说北欧和希腊的是同盟啊,托尼有眼色的把这话说出。“我从二十一世纪来,就是未来,我不知道怎么就穿过雾来到了这里,你们可以送我回去吗?神。”

“未来?”希波吕忒似在疑惑又似思考。

而旁边的其他人则惊讶四起地提问,“未来的人类是这样的吗?”“用钢铁铸身?宙斯想过他的人类会变成这样?”“北欧神会从阿斯加德来到地球?他们不是早不插手人类世界了吗?”

“母亲,我们现在重要说的是阿瑞斯,他出现了,我们要去阻止他打败他。”戴安娜不想听北欧神什么什么的,因为到后面,她们本来严明正直的长老或战士们都会八卦希腊神与北欧神的经过。

她们可以从宙斯和奥丁争了几千年谁是老大(最后他们一个自称是众神之王,一个自称是众神之父)八卦到宙斯奥丁合作渡过了洪水,再到分裂一个蹲在奥林匹克山一个守在阿斯加德,有老死不相往来的趋势……

对比宙斯奥丁的长篇大论,她还是喜欢听阿瑞斯,至少阿瑞斯……听安提俄珀说,阿瑞斯就是在与索尔比赛打雷时输了,宙斯才不喜欢阿瑞斯,阿瑞斯才想用战争来引宙斯的关注……

用力摇头,戴安娜努力把乱七八糟的想法甩出脑袋。

评论(11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